最近,貴婦深受困擾,原因無他,王家肉包頻頻在校闖禍,三不五時就會接到學校老師來電「溝通」,闖禍原因不外乎:跟小朋友玩超人打架遊戲、上課太「渾然忘我」,干擾到老師上課、上廁所顧著聊天,沒瞄準弄濕褲子.....等等,每當吃晚餐約6點多,家裏電話響起,貴婦心裡有數:唉,應該是老師打電話來了!

     老爺對於肉包近來的行為也感頭痛,煩惱著該如何矯正,以免將來闖出更大的麻煩,貴婦跟學校老師不斷研究,發現肉包看太多的「超人卡通」,總覺得自己是超人,可以打敗壞人,加上肉包人高馬大(小班的腦袋、大班的身高),出手時不懂得控制力道,容易傷害到其他同學而不自覺。

     上星期某日,貴婦到校接肉包,上車第一句話:弟弟,今天是小乖嗎?不出所料,肉包滿臉不在乎的說:媽咪,今天老師會打電話給妳。

     聽了真的昏倒,這已經是一星期中的第三次了(當時也才星期三),貴婦不語,決定到家後好好跟肉包「溝通溝通」。

     媽咪:弟弟,今天為什麼老師又要打電話?

     肉包:沒有啊,就是我有一點「小不乖」。

     為什麼是「小不乖」?

     因為啊,我玩超人遊戲,用手手戳小朋友的頭!

     這可嚴重了,追問:戳頭頭哪裡?

     就是這裡啊!肉包指著自己額頭,貴婦問:你為什麼要戳別人頭?

    因為我們在玩「超人比剪刀石頭布」啊,我出剪刀,所以就戳到小朋友的頭了。

     肉包說得臉不紅氣不喘,完全不以為意,貴婦可不這麼想,雖說小朋友之間的遊戲難免出現這種,但頻率太高時,可真讓貴婦的心臟病快發作,貴婦嚴肅的將肉包帶進房間,關起門好好瞭解一下。(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,貴婦決定試試「專家」的方法:不動怒,針對事情溝通)

    貴婦問肉包:弟弟,媽咪問你,如果別的小朋友打你,你會不會痛痛?(應用專家說的「同理心」)

    賴在貴婦身上的肉包點點頭:會啊。

    繼續問:那你覺得你如果被小朋友打受傷,媽咪會不會難過?(讓胖肉包知道媽咪也會傷心)

    肉包玩著手指頭:應該會吧?

    弟弟,不是「應該會」,是「一定會」,看到你受傷,媽咪會哭哭,很難過。(開始演戲啦,裝哭)

這時,傻呼呼好騙的肉包看到貴婦裝哭,連忙安慰:媽咪,不要哭哭啦,弟弟幫妳惜惜啦!(此時,絕對不可以偷笑,得佩服自個兒的演技,繼續演下去)

趁勝追擊:所以弟弟,如果你把小朋友弄受傷了,小朋友會痛痛哭哭,他們的媽咪也會難過哭哭啊,知道嗎?

肉包低頭不語,貴婦繼續利用肉包「脆弱的幼小心靈」:你希望小朋友的媽咪跟我一樣哭哭嗎?

搖搖頭說:不要。

所以弟弟,你最近的表現讓媽咪跟爸比很傷心難過,所以媽咪跟爸比決定你不能再看超人卡通,所有的超人卡通DVD全部都要先收起來,讓媽咪幫你「保護好」,如果一個星期之後,老師都沒有打電話給媽咪,才可以還給你「一片」。(肉包的超人卡通DVD算算有將近10片)。

聽到這裡,肉包尖叫:我不要!!!!

當然,貴婦可是吃了秤坨鐵了心,說到一定做到,之前總是因為心軟無法貫徹:不行,這次一定要收起來。

肉包望著貴婦許久,巴望著媽咪心軟,像以前一樣只是說說而已,貴婦以堅定的眼神回望著肉包:就是不行。

肉包放棄最後的希望,淚眼汪汪的回:好吧,我知道了,可是,不能看超人卡通,那我要做什麼?

你可以畫畫、看小書書、玩積木車車啊。

肉包掙扎著說:那下星期可以還給我DVD嗎?

如果弟弟表現很好就可以還你一片,一星期一片。

「懇談」一小時之後,打開房門,在門口擔心弟弟的公主馬上說:弟弟,我們來玩積木。

肉包擦乾眼淚,高興的牽著姊姊的手一起玩積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接下來的幾天,嘿嘿,果然沒收DVD出現小小的成效:貴婦沒接到老師的電話。

不過,記性好的肉包卻三不五時的問起:媽咪,什麼時候還我DVD?

貴婦完全沒有罪惡感的說謊:哦,DVD拿去修理了,因為弟弟都把他們刮壞了,修理的叔叔說還要很久才會修好。

肉包不死心的問公主:姊姊,真的嗎?

貴婦朝公主眨眨眼,公主回:是啊,真的要修很久。(Sorry,姊姊,媽咪教妳說謊)

肉包買姊姊的帳,只好點點頭:好吧,記得幫我跟修理的叔叔說要修快一點喔!

開玩笑,肉包,這一修可真的要很久很久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至於沒有超人卡通看的肉包,剛開始時不能適應,經過一星期後,也慢慢習慣不看電視的日子,沒看電視那做些什麼?玩積木、畫蠟筆水彩、玩車車,還有貴婦也得努力---唸故事(平均一天念上2~3本),貴婦相信善良的肉包慢慢的一定能改正之前的偏差行為,起碼這幾天的貴婦沒接到老師的電話了!

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