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不是剛上小一的小孩總是容易丟三落四?還是只有王家公主有這個毛病?

自從公主上小一,王家經常處在「找東西」的狀況,貴婦每天晚上千吩咐萬交代,公主臨睡前將書包內第二天上課的東西準備好,以免第二天上學才發現少這個少那個,偏偏王家公主天生反骨,對於貴婦的叮囑總是一耳進一耳出,完全不當一回事,於是,老是發生以下的對話:

放學回家後,貴婦照例先查看聯絡本,看看是否有任何第二天上課的東西需要事先準備,找著找著,貴婦發現公主的鉛筆盒不知去向,叫來公主:寶貝,鉛筆盒咧?

公主心不在焉的說:在書包裡啊!

哪裡?媽咪沒看到。

找了半天,整個書包翻遍了,就是沒有鉛筆盒,貴婦問了幾次:到底在哪裡?

公主總是理直氣壯的說:我有帶回來啊!

到最後,貴婦火氣也來了:妳真的帶回來了嗎?沒放在學校?沒放在英文班?

公主囁嚅的說:應該有啊?怎麼會不見了?

唉,貴婦嘆口氣,打了電話到英文班,果真是忘在英文班教室,只好請老師拿到二樓幼稚園部,讓胖肉包幫姊姊帶回來。所以,姊姊上小學之後,王家胖肉包多了個任務:幫姊姊帶忘記的東西回家。難怪肉包有時候會抱怨:姊姊,妳不要再忘記東西了啦,每次都要幫妳拿,很累耶!

也對,公主忘的東西可多了,舉凡鉛筆盒(遺忘次數最多)、水壺、墊板、外套等,只要是身上的東西,王家大小姐都可能會忘!

公主健忘的事情還不只這樣,還經常發生寫功課時,找不到作業本,公主紅著眼睛:媽咪,對不起,我真的以為有帶回來啊!

聽到公主「誠心」說對不起,貴婦不忍苛責,只好在聯絡本上寫:忘了帶作業本,將在第二天下課時間補寫。

原以為公主慢慢的會養成檢查書包的習慣,誰知過了幾天,英文班準備大考,考試前一星期,英文班老師在聯絡本上提醒家長要幫忙複習,貴婦要求公主先自行複習,準備考試前一天再幫忙總複習,到了考試前一天,貴婦說:寶貝,英文課本跟作業本準備好,媽咪要幫妳複習功課。

公主找了半天,臉色大變,一句話都不敢吭,貴婦心裡有數:英文課本咧?

公主大叫:弟弟,你有沒有把我的英文課本藏起來?

肉包大聲回答:我沒有啦!

公主心急的將家中所有角落翻遍,就是找不到,貴婦忍著怒氣打電話到英文班,英文班老師這才說:昨天上完課,有別的小朋友不小心將公主的課本帶回家,今天才拿回來還。

貴婦終於發火,砲口對著老師:那為什麼要我打電話問才說?現在已經晚上8點多,我也不可能去拿,如果明天沒有大考就算了,問題是明天有考試,我們家小孩自己沒有檢查書包有錯,可是老師您為什麼今天下午沒告訴我?起碼,我還可以讓幼稚園的弟弟放學幫姊姊帶回來!

貴婦怒氣沖沖的掛了電話,回頭對公主說:妳再不好好檢查書包,以後我絕對不會幫妳問,幫妳找!

那天晚上,公主只好用聯絡本上的課文提要複習英文,老爺回家後,貴婦把所有事情一五一十告訴老爺,老爺沉思了一會兒,回答:我希望她明天考試考不好,這樣才能得到教訓。

第二天中午,英文班另一位老師來電向貴婦道歉,並說要在中午午休時,幫公主複習,貴婦斷然拒絕:不可以幫她複習,自己沒有好好檢查書包,就應該要承擔後果。

或許有些人覺得貴婦真狠,怎麼會做出這樣的結論,其實,公主丟三落四已經不是一次兩次,正是因為次數太多,貴婦忍無可忍,決定要給公主一個教訓,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。

一星期後,公主英文大考成績出爐:99分,看了聯絡本,唉,老爺跟貴婦的詭計並未得逞,班上沒有人滿分,所以公主還算不錯,不過,英文班的班主任某日碰到貴婦時,提起考試當天的事,她說:沒看過公主這麼緊張,那天中午以其快無比的速度吃完午餐,馬上拿出課本拼命看,連頭也不抬。

原來,公主還是會怕的,現在,公主每天放學前或臨睡前,一定將書包全部檢查,是否有遺漏任何東西,因為她知道,再發生忘記課本作業本這種事情的話,貴婦可不會輕易的饒了她!


後記:貴婦常心想,公主這樣丟三落四到底遺傳到誰啊?貴婦自認是比較神經質的人,總是怕忘記東西,所以永遠在臨睡前將第二天要用的東西準備好,免得匆忙當中遺漏,但是某天早上,貴婦帶著肉包準備出門時,發現老爺的電腦包整個忘在玄關處(有時是手機),唉,貴婦只好送到公司給老爺,現在,貴婦心中有了答案:像老爺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