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這學期開始,公主的回家作業變成每天必須項目,記得上學期時,只有星期一、三、五才有功課,那時候公主為了功課的事情常常跟貴婦鬧脾氣,這學期嘔氣的日子變多了。

曾經為了作業問過學校老師,幼稚園需要逼這麼緊嗎?貴婦印象中的幼稚園,應該是可以盡情玩樂遊戲的地方,曾幾何時,幼稚園居然變成『小學先修班』,老師尷尬的笑笑回答:媽媽,這是要讓他們先適應小學每天寫功課的練習。

唉,看樣子,應該是某些心急的家長要求的吧?

雖說功課不難,只是練習一些數字、注音拼音或是背背弟子規,但是吾家公主只對背弟子規有興趣,其餘的總是要拖拖拉拉,要貴婦三催四請,才勉強完成,日子久了,貴婦也累了,因為老是功課的事情在大呼小叫,有損貴婦優雅的形象,所以,跟公主約法三章:只要上床睡覺前,完成功課,並讓媽咪簽名,就算完成。至於,功課內容的對錯,嘿嘿,不在貴婦的管轄範圍中,恕不負責,也就是說:公主必須為自己功課的對錯負責。

聽到這項約定,慧黠的公主大眼轉了轉,問道:那有錯怎麼辦?老師會念耶。

哼,關媽咪什麼事?寫功課又不是媽咪的事情,要自己檢查啊!怕被唸,寫的時候就要仔細寫啊,更何況每次貴婦幫公主檢查對錯時,公主老是說:媽咪,妳很囉唆耶。所以,貴婦絕對不幫公主檢查對錯,那是學校老師的工作,如果貴婦代勞的話,請問老師要做什麼?(哎啊啊,其實,這也只是貴婦媽咪偷懶的藉口啦,我可不想為了檢查對錯的事情,又要大小聲罵小孩,嘿,這可是有損我的氣質咧。)

所以,公主只好認分的乖乖坐在書桌前將功課寫完,大叫:媽咪,我做完了。

貴婦看了一眼,簽個名,就算完成囉,公主皺著眉,碎碎念:妳都不檢查喔,我寫那麼辛苦,妳簽名就好囉。

當然囉,又不是媽咪的功課。

第二天,公主回家後對著貴婦說:媽咪啊,妳真的很糊塗耶,我寫錯的地方妳都沒看出來耶。

咦,說過幾次了,對錯自行負責啊,結果,當天的功課,公主花了更多時間寫,因為怕寫錯,又得讓老師擦掉重寫,看樣子,公主慢慢瞭解這個懶媽咪是絕對不會幫她檢查對錯的。

說實話,貴婦還是無法理解只是幼稚園而已,有必要讓小孩這麼早面臨功課壓力嗎?更何況,這些東西上了小學,老師不是會重新教嗎?玩耍的時間都不夠了,何苦如此咧?

此外,不只功課,聽說公主4月18日有個『發展評量測驗』,雖說是為了評量小孩是否已經準備好上小學,不過,看了測驗內容,我的媽啊,居然是為了上英文精英班的分級測驗,唉,只好跟公主說:寶貝啊,妳將會有個『闖關測驗』,避免給公主太大的壓力,真的是現代父母難為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