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前陣子收到的怪罰單,讓貴婦擔心受怕,怕愛車車牌遭到不法人士的盜用,於是,貴婦在『聽從』警察先生的指示,將罰單退回交通裁決所後,發揮追追追的精神,死命的追查後續,但是,唉,說實話,跟警察打交道幾次下來,貴婦真的懷疑是貴婦的智商有問題,還是警察先生們真的『聽不懂』?

在寄回罰單的一星期後,貴婦打電話到交通裁決所詢問郵件的下落,向總機單位的警察說明情形後,總機要貴婦詢問『退件中心』,便將電話轉到該單位,退件中心的先生,問了貴婦的姓名,『幾秒』後,『馬上』回答:沒有,我們沒收到。Ok,目前為止,貴婦尚未抓狂,耐住性子,再問:那請問,我要問那個單位?

『忙碌』的警察先生回答:喔,要找收發中心。

好吧,電話又被轉了收發,再重頭說明一次,收發中心的小姐說啦:小姐,你如果直接投到郵筒裡的話,我們不會那麼快收到。

All right,那我就隔個兩天再問吧。

兩天後,貴婦重新再撥電話,一樣的,總機先生將貴婦轉至退件中心,退件中心『照例』『幾秒』後『馬上』回答:沒有。然後再轉收發,至此,,貴婦已經耗了將近半小時被轉來轉去,最後,收發中心的小姐花了一段時間查詢,回答:沒有。

終於,火山爆發了,貴婦怒吼:啊那現在是怎樣?

收發小姐說:小姐,那我幫你轉到退件中心。

真的夠了,電話又被轉回退件,正當退件中心的警察正準備又要只花『幾秒』的時間告訴貴婦『沒有』的時候,貴婦大吼:不要查都沒查,就告訴我沒有收到,你們這些公務員都是這個樣子嗎?你怎麼可能只花『幾秒』的時間,就知道沒收到?

我想這個時候,電話另一頭的警察應該嚇呆了吧?怯怯地說:小姐,那我幫你轉收發問問看。

貴婦再次狂叫:不要再轉了,剛剛就是收發把我轉到你這邊,現在還要叫我問收發,你有沒有搞錯啊,你找不到,就跟我說清楚,到底要問那個單位才知道,不要把我的電話一直轉,我已經被你們轉了半小時了!

這位先生還很不怕死的唸:那到底是誰叫你這樣寄回來的?怎麼會這樣做?

真是要把貴婦活活氣死,貴婦說:是你們分機2318叫我這樣寄的。

這下可好,電話又轉到分機2318,照例向接電話的警察先生重新說明,照例另一位不怕死的警察念說:請問是哪位叫你這樣寄回來的?

哼,還好,貴婦有做紀錄的習慣,馬上說:我在2009年2月24日下午3:30跟你們總機陳先生聯絡,是他叫我這樣寄回的。

找到兇手了,陳先生接了電話,貴婦先將胸中的一股怒氣全部發洩完,這位可憐的陳先生一邊道歉,一邊說明,留下貴婦的聯絡電話,請貴婦將罰單影本重新用掛號寄回『松山分局交通大隊』,並承諾會向松山分局解釋整個狀況。

掛了電話一小時候,陳先生回電:小姐,已經跟松山分局解釋了,請您將影本寄回,附上書面的申訴函,那這張罰單就可以註銷。

事件到此,似乎已經解決,貴婦將罰單影本掛號寄回松山分局,並隨函附上申訴書,隔週的星期二,去電松山分局,確定郵件已經收到,而且最重要的是:罰單註銷啦!

後續感想:

1、雖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但是實話為:非第一線警察先生的素質有待加強。

2、經濟不景氣,警察先生搶業績搶的兇,可是,也應該看清楚之後再開罰單吧?

3、如果眾親友碰到警察先生請你『放回原信封,上寫:舉發錯誤退回原處,不用貼郵票』這種『鬼話』時,請千萬不要省郵票錢,還是乖乖付25元寄掛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