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婦媽咪前幾天心血來潮,翻了翻點心食譜,想起答應公主要做水果軟糖,拿出書上所說的材料,按照步驟,將吉利丁粉和砂糖倒入乾淨沒有水分的鍋子中拌勻,
加入書上所說3杯水後,用小火邊攪拌煮到沸騰,熄火,加入一杯的檸檬濃縮原汁,倒入模型中,放涼。

貴婦媽咪滿心期待好吃的水果軟糖完成,可是,經過一小時候,怪了,完全沒有定型的感覺,還是維持水狀,好吧,既然如此,就放到冰箱中,可能比較快完成。

放入冰箱中再經過2小時檢查,嘿嘿,定型完成,貴婦歡喜的將軟糖拿出,準備下刀切成小塊,咦,怪了,怎麼切的感覺不太對勁,跟想像中的軟糖硬度不同,貴婦叫來公主,給了隻湯匙試吃,公主張開大嘴大口吃下,突然間,公主眉頭緊皺,開始大叫:媽咪啊,好酸啊,這是果凍啦!

貴婦一聽,ㄟ,這是怎麼回事?不是軟糖配方嗎?貴婦不信,拿過湯匙,挖了一口試吃,哇哩咧,真的是有夠酸,而且完全是果凍口感麼,貴婦盯著那盒稱為軟糖的果凍,腦筋開始回想到底哪裡出了問題,沒有啊,完全是食譜上的方法啊。

公主問道:媽咪啊,那些軟糖怎麼辦?是啊,怎麼辦?說是軟糖,卻是果凍口感,說是果凍,卻又酸的嚇人,唉,算了吧,先擺在冰箱吧,等晚上老爺回家後,公主馬上報告:爸比,媽咪做了好奇怪的軟糖耶。

老爺試吃了一口,沈默不語,經過10秒後,老爺走向冰箱,拿出之前煮的桂圓白木耳湯,將軟糖果凍切碎,放進白木耳糖水中,咦,這個點子不錯,哈哈,這樣一來,不但白木耳糖水很快就可以喝完,軟糖果凍也不浪費,老爺英明啊!

不過,貴婦媽咪很有研究精神,下次還是要再試試看,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創作者介紹

奧黛莉公主與小肉包王子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Nikki
  • 阿勒...成功了再給我吃吃看 ^^ 最近很羨慕你阿!天氣糟皮膚一直過敏,上週出差回來也一直覺得疲倦. 年紀大了不適合工作 *_*
  • 會的會的,目前成功的有奶酪喔,根據老爺說法:還不錯吃耶,皮膚過敏啊,下次來家裏喝褒湯吧。

    sfachung0314 於 2008/05/26 16:0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