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天天氣晴朗,艷陽高照,鮭魚老爺與貴婦媽咪把握好天氣,帶著家裏兩隻城市小飼料雞到新店放山遊玩去。

這個行程是之前早就跟貴婦媽咪的同事小管媽媽約好,到她家採樹梅,小管媽媽被兩隻飼料雞稱為:雞蛋糕阿姨。

雞蛋糕阿姨家位在新店山上,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,兩隻飼料雞沒看過樹梅,也很少也機會到山上遊玩,所以聽到貴婦準備帶他們到山上採樹梅撿烏龜時,超級興奮,每天都在問:什麼時候要去撿烏龜?(各位或許覺得奇怪,為什麼以撿烏龜?別懷疑,雞蛋糕阿姨家不知為什麼,馬路上常常可以撿到大烏龜,聽說已經編到4號龜了)

與雞蛋糕阿姨約好吃中飯,下午開始野外活動,去程路上,兩隻飼料雞不停的唱著歌,超High,貴婦心想,你們不保留一些體力,待會兒就知道厲害了。果不其然,車才剛進入新店,等著阿姨來帶路,兩個小傢伙已經耐不著性子,頻頻問道:到底到了沒?問多了,貴婦媽咪也煩了,忍不住大吼:再吵,全部回家不去了。
這招有用,馬上閉嘴,好啦,以為會乖乖住嘴,兩個小傢伙見媽咪抓狂,另找樂子,居然打起架來,公主告狀肉包解開她安全帶,肉包告狀姊姊打她,吼!貴婦準備趕小孩下車時,雞蛋糕阿姨出現了,終於,兩隻飼料雞馬上停手大聲歡呼:阿姨來囉。

雞蛋糕阿姨家果然在山上,一路上老爺跟著阿姨車後頭,邊開邊懷疑,到底還有多遠?沿路上,看到山坡旁的路標,哇!果然是有錢人住的區域,什麼台北華城、禾豐特區,甚至有名的貴族學校-康橋中小學都在這座山上,不過,這些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,買不起啦!

貴婦媽咪的娃娃車雖號稱三千CC,卻敵不過雞蛋糕阿姨的福斯,哈哈,居然爬不上山,害得貴婦心想是否該下車推車?雞蛋糕阿姨見到娃娃超沒跟上,緊張的路邊停車等著咧。

終於,到了,貴婦鬆口氣,兩隻飼料雞看到阿姨家前面的院子,早已按耐不住往前衝去,公主更是頻頻讚美:媽咪,這裡好漂亮,真的好漂亮,我們搬來這好不好?ㄟ,公主,媽咪說了算啊?養你們都養不起了,也根本買不起這的房子啊!

阿姨家在一樓,還有個後院,空氣新鮮,涼風吹來,真是舒服啊!害得貴婦媽咪心癢癢,覺得住在這好像也不錯。
阿姨家的弟弟-丁丁,早已等著兩隻飼料雞的光臨,不過,丁丁是個害羞的小朋友,躲在爸爸後面,打量著這兩隻High過頭的飼料雞,嗯,或許丁丁心想這兩個怪怪的客人到底是打哪來的吧?

雞蛋糕阿姨手藝高超,做了好吃的菇菇燉飯還有好喝的竹筍雞湯,款待兩隻飼料雞,說也奇怪,公主平常不愛吃蔬菜,但是對於阿姨的菇菇燉飯卻是超捧場,吃了一大碗,再家上好吃的滷雞翅、豆乾海帶,肉包也不遑多讓,吃了一碗燉飯有豆乾海帶,公主這時候說啦:阿姨,妳做的燉飯好好吃喔,我媽咪做的都不好吃。嗯,很好,公主小姐,晚上回家就知道了,竟敢拆你媽咪的台。
聽說阿姨家的丁丁不太愛吃肉,咦,那天不知道是因為有其他小朋友麼,丁丁很努力的啃雞翅,看的雞蛋糕阿姨跟丁丁爸爸目瞪口呆,不錯不錯,小朋友聯誼果然有用。

吃完午餐還有丁丁爸爸的愛心水果,真是不錯,老爺啊,人家雞蛋糕阿姨家可是丁丁爸爸負責切水果耶,您是不是該好好學習一下咧?

公主早已坐不住,一直想要到外面遊玩,丁丁爸爸拿了吊床,到外面院子將吊床架設好,嘿嘿,真好,雞蛋糕阿姨跟貴婦躺在上面,還真的像是貴婦生活,倒是肉包,一坐上吊床,狂喊:好可怕,弟弟會掉下去啦。丁丁瞪著肉包,心想:這吵死人的傢伙,到底打哪來的,真土。

唉,丁丁啊,請原諒肉包哥哥,他是標準的城市飼料雞啊。倒是公主姊姊跟著丁丁爸爸躺在上面還挺享受的咧。
準備找烏龜去囉,丁丁爸爸帶著貴婦一家飼料雞往山下走去,雞蛋糕阿姨家社區有條小溪,聽說常常可以在路上撿到迷路的烏龜,貴婦問道:要走多遠?雞蛋糕阿姨輕鬆的回答:不遠啊,很快就到了。

果真是個"很快"就到的小溪,貴婦媽咪平常少運動,走了約20分鐘吧,去程都是下坡路,還算輕鬆,只是想到回頭要爬坡,唉,後悔沒開車下來。
不過,小溪的景觀不錯,還有油桐花可欣賞,溪水清澈,兩隻飼料雞跑著叫著,只差沒跳入溪中玩水,丁丁爸爸帶著小朋友們找昆蟲、找小鳥,貴婦媽咪自己本身怕鳥類動物怕死了,根本也不會想要知道那些是什麼鳥,至於老爺,哈哈,更別指望他教兩隻飼料雞認識大自然了。還好有丁丁爸爸這個熱愛大自然的大孩子,否則,公主跟肉包真的就是城市土包子。

回程路上,公主超級乖巧,很認份的跟著老爺往上走,自認為是大姊姊的她,一路上搶著走在肉包跟丁丁前頭,不斷說著:你們好慢耶,我都比你快多了。
至於肉包跟丁丁兩個小的,丁丁爸爸使出絕招,拿了個球往前丟,讓兩個小的追著球跑,這招不錯,丁丁跟肉包為了先拿到球,拼命往前,肉包也不會吵著要背背、要抱抱,否則以肉包目前16.5公斤的體重,貴婦怎麼受得了。

終於回到阿姨家了,看到肉包已經快睡著鬧脾氣,老爺決定打道回府,公主也累了,向雞蛋糕阿姨丁丁爸爸還有丁丁一家道別後,肉包開始吃心愛的大拇哥,不到5分鐘進入睡眠狀態,公主卻還是硬撐著,一直到家。

當天晚上,洗好澡,吃過晚餐,不到八點,兩隻飼料雞被貴婦趕上床躺平睡著了。
對了,那天足足睡了12時,看樣子,兩個蘿蔔頭的電力已消耗殆盡了。

後記:

1、那天烏龜都躲在家裏不出門,所以,無幸撿到迷路的烏龜,不過,公主跟肉包第一次見到螳螂這種昆蟲。
2、肉包跌了兩次,手肘上兩處擦傷,玩耍時不知道痛,等回家洗澡時才發現痛開始狂哭,其實,貴婦跟老爺都覺得,肉包只是哭Kimo的。
3、謝謝雞蛋糕阿姨一家熱情的款待,讓兩隻城市飼料雞第一次如此貼近大自然。記得,下次約好到海邊喔。




創作者介紹

奧黛莉公主與小肉包王子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