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日期文章:200901 (4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      農曆年快到了,今年因阿公跟二姑姑一家要到台北過年,往年不需要太大掃除家裏的貴婦,今年得要好好清掃一番。這兩天,家裏大部分的物品都已打掃完成,接下來就是採買年貨的部份,雖說已經訂了飯店年菜,但有些東西還是得準備,除了過年必須的年糕、發糕、蘿蔔糕等,小朋友期盼的糖糖(領到消費券的當天,老爺早已帶著公主到迪化街大肆採購),貴婦也希望家裏有年節的氣氛,於是到了內湖花市,買些應景的花卉,把家裏裝飾一下。

貴婦東晃西晃,看中好幾盆裝飾好的蘭花,高貴素雅,忍不住想要給它買下去,突然腦中閃過老爺的名言:貨比三家。頓時清醒,問了價錢,哎呦喂,我的媽啊,小小一盆開價一千以上,就算手頭上還有政府發的紅包,也不能如此敗家吧?想了想,貴婦決定自己來,問了蘭花單株的價格,平均約150元,加上花器約250元、水藻80元一大包,完成之後,每盆的價格600-700元間,哈哈,比起買裝飾好的盆花,更經濟,還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蘭花跟花器。

傑作一號:水仙一盆,四株水仙100元,花器是以前參加親友婚禮拿回的,裡面的白石頭50元一大包,還沒全用完咧。看起來也還不錯。

IMG_0401.JPG 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轉眼間又過了一年,哈哈,真是八股的開頭啊!

今年正好是貴婦的本命年,ㄟ,這樣好像大家都知道貴婦的年紀了,哎啊,無所謂啦,反正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娘了,帶著小蘿蔔走在路上也不會有年輕帥哥來搭訕,不過,從過完元旦起,貴婦陷入與藥包相伴的日子,一開始被咱家的公主大小姐傳染感冒,公主恢復健康,可憐的貴婦卻仍不見好轉。

貴婦的藥從最基本的感冒藥到氣管藥,最後居然出現抗生素,貴婦不敢說醫生醫術不夠高超,自己本身的氣管也不好,不過,這次的藥卻讓貴婦吃足了苦頭,居然產生心悸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好幾個夜晚,貴婦喘到以為快要蒙主恩召了,眼前出現一片光亮,啊,天使出現了!哈哈,胡言亂語啦!

說實話,這次生病,貴婦自己也有相當的責任,如果一開始時,貴婦便乖乖的看耳鼻喉科(王家的家庭醫生),而不是去小兒科,也就不需要吃那麼多苦頭了。貴婦無意批評讓貴婦產生心悸的醫生,這位醫生也有他的專業,貴婦只是想提醒各位,生病時還是找習慣的醫生吧。

病到現在,也將近三星期了,再幾天就過新年,貴婦在準備採買年貨的同時,還得回診拿藥,確保過年時能夠恢復健康,不巧的是,公主大小姐跟肉包也因為氣候變化,開始過敏咳嗽,全家四人中,有三人大包小包的藥,這也算是另類年貨吧?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Jan 12 Mon 2009 10:15
  • 置頂 水餃

年關將近,家家戶戶已經開始準備年貨,王家小蘿蔔頭對於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興奮不已,上星期六,王家小孩到學校補課,雖說學校並沒有強制到校上課,但是,心機重的貴婦,為了一天的安寧,當然送到學校囉!

當天下午,老爺跟貴婦到校接兩個小朋友,只見肉包高興的揮著手中的小塑膠盒說:媽咪,妳看,我包的水餃喔!

公主也拿著塑膠袋對貴婦說:我也有,我還做了小火車。

原來,今天在學校只有玩樂,沒有上課,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幫教室做了清潔佈置的工作,還包了水餃。

貴婦盯著水餃,直覺反應問道:你們有沒有洗手啊?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相信許多人小時候玩過藏寶遊戲,胖肉包最近也迷上了藏寶,不管什麼東西,只要是肉包看上眼的,都可以藏,於是乎,王家有許多物品就這樣憑空消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某日,貴婦媽咪準備煮飯時,突然發現量米杯不見了,貴婦以為是自己年紀大了,記性不好,收到哪個櫃子中忘了,翻箱倒櫃拼了命尋找,就是找不到那個小小的量米杯,不得已,晚餐只好改湯麵,待肉包回家後,問了肉包,肉包天真的回答:有啊,弟弟收起來了。

那收到哪裡了?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