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日期文章:200810 (6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前一陣子,肉包每天吵著要跟公主姊姊一起上學,老爺認為肉包年紀還小,不適合這麼早到幼稚園,以免成為『老油條』,貴婦倒是持不同看法,肉包的個性與公主不同,公  主比較獨立,許多事情不需貴婦一再叮嚀操心,但胖肉包則是屬於老么個性,像隻無尾熊般黏人,又霸道,老是欺負公主姊姊,跟姊姊搶玩具,正因如此,貴婦鐵了心,想在明年一月下學期開始時,讓肉包參與團體生活。

上星期送公主上學時,肉包被學校老師『拐騙』上樓上課去,貴婦心中七上八下,深怕肉包『傷害』那個小朋友,於是在樓下星巴客隨時Stand by,免得出人命。兩小時過去,貴婦不放心上樓瞧瞧,哎啊,這下可好,原本快樂上課中的肉包,一見到貴婦,馬上像川劇變臉一般,唱起歌仔戲的哭調,要貴婦抱抱,於是第一次上課體驗隨即破功。

第一次上課體驗失敗後,公主認為應該再給胖肉包『一次機會』,想盡辦法說服肉包再度嚐試,再度嚐試,公主說啦:弟弟,我跟你說喔,你可以星期三或是星期四來上課,星期三下午可以玩溜滑梯,星期四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交換玩具。

肉包聽到溜滑梯、玩玩具,連忙說好,這次貴婦可不上當了,敷衍的回著肉包:你確定嗎?去上學的話媽咪不能陪你喔,你要跟著姊姊上課、吃飯、睡覺覺。

肉包沉思了好一會兒,問道:那媽咪,我玩溜滑梯的時候,你會來接我嗎?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日子過的飛快,轉眼間肉包已經快三歲,許多有經驗的媽咪都知道,小孩到了三歲的年齡是全世界最難搞定的族群,記得當初公主在三歲這個階段時,老爺跟貴婦可真吃盡了苦頭,每天都在與公主鬥智、鬥法中度過,那個時候的貴婦活脫脫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壞巫婆,整天吼小孩,甚至懷疑自己得了躁鬱症,好不容易熬過那段痛苦的日子,心想可以輕鬆一些了,唉,天不從人願,接下來輪到暴龍肉包上場。

肉包出生時,老爺跟貴婦還慶幸肉包的個性應該不會像公主一般難纏,肉包從小就是個快樂小天使,只要吃飽睡飽,似乎沒有什麼大事可以讓肉包大發雷霆,肉包也是個好商量的小孩,稍稍轉移注意力,所有的不愉快馬上忘的一乾二淨。

正當貴婦暗自高興上輩子燒了好香,終於熬出頭,沒想到踏入三歲階段的肉包,也開始貓狗嫌了。

眾親友都見識過肉包的尺寸大小,快三歲的肉包個頭已經跟四、五歲的小孩差不多了,因此,肉包的衝撞力非比尋常,肉包常常趁著貴婦不注意的時候,從後面直衝而來,肉包的高度又剛好是貴婦臀部的高度,各位可以想像貴婦的慘樣了吧。

除了衝撞力外,三歲的肉包心機越來越多,最近迷上宮崎駿的卡通:龍貓,肉包可以一天看個七、八次,甚至已經可以將對白(當然是中文版)背下,其中有一句小梅跟姊姊吵架時說的:姊姊大笨蛋!肉包運用的可好咧,會將主詞替換成:媽咪大笨蛋,或是爸比大笨蛋,齁!還知道要照樣造句咧!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期二半夜,遠住舊金山的莎莉姑姑終於回到台灣了,這次姑姑一個人回台,帥帥的Tim姑丈沒跟著,聽說Tim姑丈還小小的抱怨了一下無法回台,不過,莎莉姑姑還台灣的目的是為了家鄉的味道,就是一堆好吃的小吃,帶著Tim姑丈反而有點麻煩咧。

肉包對於莎莉姑姑印象不深,前次姑姑回來時,胖肉包不過一歲多,見到姑姑,就緊緊的黏在貴婦身上,拉都拉不下來,這次可不同了,肉包看到姑姑,熱情得很,跳上跳下,不斷表演特技讓姑姑觀賞,莎莉姑姑好像到了馬戲團,眼花撩亂。

姑姑帶了幾件衣服送給公主跟肉包,不過,姑姑平日只見到照片上的肉包,所以對於肉包的Size沒啥概念,所以新衣服穿在肉包身上,嗯!好像變成緊身衣啦!不過也無妨啦,反正肉包本來就是頭好壯壯,比同年齡的小孩大隻許多,連親愛的老爺也常常買錯尺寸,更何況是久未碰面的姑姑咧。

莎莉姑姑只在台北待兩天,接著回台中阿公家,聽說啊!姑姑在台中這幾天品嚐的家鄉味,數量嚇人,難怪姑姑抱怨二姑姑家的體重計好像有問題,哈哈,姑姑,您就認清事實吧!貴婦每次回台中狂吃狂喝後,絕不虐待自己上體重計,反正又不是每天都這樣吃,既然回來渡假,就放輕鬆吧!

不過,姑姑這次回來只有一星期,又得回舊金山投入新的工作中了,姑姑說下次回來應該是明年的聖誕節前後,我想,那時候的肉包應該比較乖一點了吧?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貴婦家新的成員:折疊腳踏車小白,於2008年10月5日失蹤。

案發經過為:

當天下午,老爺貴婦興沖沖的用小白小綠載著公主肉包,前往Y17育樂中心上直排輪,老爺用密碼鎖把小白小綠鍊在一起,還將前輪用鑰匙鎖鎖上,一家人高高興興的上課去。

上課的前一天,老爺貴婦也帶著兩個小蘿蔔到同一地點吃飯,當時,老爺還說小白的前輪鎖了也沒用,因為前輪可以拆卸,要偷也是很容易被偷。所以啦,貴婦心想,那今天應該沒問題吧,反正隔壁就是仁愛路派出所。

當公主高高興興的上完兩小時的課程後,一家人準備回家吃晚餐,走出育樂中心,貴婦瞧見小綠孤零零的停在自行車停車格中,問老爺:爸比啊,小白停在哪裡?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公主很早以前看到小朋友玩直排輪,就嚷著要玩玩,當時因公主年紀還小,也怕公主受不了跌倒受傷,沒答應。不過,現在因為有精力充沛的肉包,為了讓肉包消耗過多的精力,決定讓公主跟肉包試試玩直排輪。

星期天下午,帶了兩個小鬼頭到仁愛路的Y育樂中心,上直排輪體驗課,出門前,公主將外公婆婆送的全套護具找出,帶了安全帽,準備好上課,肉包的護具則是在上課地點租用。

上課前,貴婦擔心的問教練,肉包的年紀是否夠大可以上課?教練回說:三歲可以了啦,弟弟已經三歲多了,可以上了啦!

嗯,肉包只有2歲9個月,也許是頭好壯壯,常讓人誤以為已經四、五歲了,好吧,既然教練說Ok,也就上場試試囉。

穿戴好護具的公主,可真是英雌啊!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記得公主與肉包努力為了100顆星星做乖寶寶的故事嗎?好不容易終於結束,兩個小蘿蔔頭各集滿100顆星星囉。

老爺為了獎賞兩個寶貝,前天晚上特地到忠孝東路一家玩具多到"嚇死人"的玩具店,買了公主跟肉包垂涎已久的"麥格龍劍王"跟"麥格龍槍王"(不知道是啥玩意的看倌,請收看週末晚上7點半八大戲劇台)。

隔天一早,公主跟肉包跟本部需要貴婦三催四請起床,自動早起將老爺叫醒,為的只是要玩新玩具。

這是公主的麥格龍劍王,唉,公主老是喜歡動刀動劍的,說實話,這個玩具還挺複雜的,貴婦可是研究了好久,才找到裝電池的地方跟開關。

這可是合體後的喔,包含一把劍跟一個盾牌。

sfachung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